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直播带岗荐英才 聚力联动谋发展
发布人:gjxb  发布时间:2022-06-20   动态浏览次数:694

524日,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举办直播带岗不停歇 全员联动促就业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直播宣讲会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王霄鹂、校长程慎化身主播,向企业推介学校各个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为毕业生带来了1089个工作岗位。

    探索直播带岗

    搭建就业平台

    作为一所专业覆盖较为完备的财会金融类高等职业院校,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紧密结合河南省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积极融入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区域性现代金融中心建设及国际商贸都会发展战略,设置有涵盖现代金融、大数据会计、信息技术、物流管理等6个大类的37个专业,形成了以财会金融专业为主,商贸、物流、计算机专业协同发展,紧密服务支撑区域支柱产业发展的专业建设格局。学校围绕优势专业,积极打造特色专业集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专业人才,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全员联动,积极促进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直播带岗不停歇 全员联动促就业活动中,王霄鹂从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特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推介。程慎向受邀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学科专业建设、2022届毕业生情况,帮助企业和学生相互了解、双向选择。

  学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端正的就业观念,引导学生学会用空间换时间,用精力换经验,用成长来提升个人价值。近年来,学校始终致力于打造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的个性化教育模式,培养了一批批综合素质高、就业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

  2022年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实习生、毕业生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一年。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起求职招聘的空中桥梁,让双方足不出户就可以线上见面交流,进行招聘、求职,有效解决了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和企业的招聘难题。 

  学校邀请到了海尔集团、广发银行等20余家知名企业参与直播带岗不停歇 全员联动促就业活动,半天时间内为学生提供了1089个岗位,吸引了1971人线上参与,用人单位合计收到毕业生简历489份。

  细化工作举措

  抓实就业工作

  “直播带岗不停歇 全员联动促就业活动通过直播现场实时互动的方式,生动立体地呈现企业优势、招聘亮点、岗位特色、专业需求,吸引人才积极参与,与企业展开深入互动,既避免了人群聚集风险,也解决了企业与人才招聘求职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这样的活动是学校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一个缩影。学校各部门、各岗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将促就业作为重点工作,齐心协力、上下联动确保就业服务工作不断档、不打烊、不掉线,坚持不懈地抓好、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工作。

  针对2022届毕业生,学校特别制定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方案》,结合学校两项拓岗促就业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让各个环节工作的开展更加系统化、精细化。

  各级院系高度重视百日冲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分别制定本院系百日冲刺专项行动方案,由部门领导负责、专人推进。同时明确目标,通过访企拓岗行动,让促就业工作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力争首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达80%以上。各院系按照《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提前制订计划、明确责任、建立台账、扎实推进专项行动,确保年终就业去向落实率在95%以上。

  与此同时,学校招生就业处及各院系就业负责中心也加强对毕业生的指导和帮助,多渠道开展当前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教育,引导学生把握就业机会,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个人价值。学校还采取了一生一策一导师制度,重点解决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通过提供访企拓岗针对性岗位优先推荐、开展个性化指导等方式,做到精准指导、有效帮扶,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推动稳就业工作逐步深化。多管齐下的学生就业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2022届毕业生接连传来喜讯,众多学生入职心仪的企业和岗位,学校就业工作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多年来,学校围绕中原经济区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院校荣誉称号,被确定为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项目基地。一批批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学子正在金融、财政、教育等各个领域作出自己的贡献,获得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段春霞 王琪)

摘自中国教育报6.20教改风采